荣光—无法呼吸

咕咕咕
你惨了!你坠入坑河了【达叔脸】
一生信仰为你荣光加冕,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
拒杨洋粉,肖战粉,ky,群像论,角色黑等

叶前辈今天在追求者面前官宣了

这篇文的字数真的特别吉祥5290!我是不是很棒棒!

咳咳,来晚了抱歉!


上一棒@灯欲  下一棒@广厦 

加油哦!


这一篇真的花了我好多心思,真的,古代的太难写了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,不看也开心,叶叶新年快乐!大家新年快乐!



泫丛珠渧叶,起溜镜图波,濛柳添丝密,含吹织空罗。


  一场细雨后,洗净了群山的尘埃,大地一片郁郁葱葱,群山环抱之中的小湖,呈现碧玉的颜色,有时荡起一层层波纹,几只小鱼有时调皮的从湖水中一跃而起,嬉戏打闹。



  湖正中矗立着一座不大的亭子,亭顶在阳光的照射下,展现出耀目的光芒,那是一座很美的小亭,然而没有从岸上走来的途径,徒留人望而兴叹。



  然而此时,亭中却有了不一样的生气。


  一座湖中亭,一位亭中客。

  客饮一壶酒,斜望一扁舟。


  那是一位坐在亭旁围栏的男子,他的容貌且不做评论,一身玄色的简单衣衫,一条深色的布束腰,勾勒出修长柔韧的体态,手里转着小水壶,目光含笑望着远处被微风吹来的扁舟。


  小舟无人掌舵,唯靠风水推行,待小舟渐渐靠近亭边,舟中传来一声低沉悦耳的男人声音。



  “哟!许久不见,这是怎的?来我这山野之地走一遭?”



声音并未有多大,但却清晰地传进亭中人的耳朵,他低头,眼睫像振翼双飞的蝴蝶羽,遮住眼中神色,勾起那熟悉的略带轻佻和讽刺的笑容。



  “呵呵,路过而已,顺带一赏这百草山脉一绝之风景,也算美事一桩不是?”



  他一仰头,饮尽壶中物,一丝水流顺着白皙细腻的脖颈流入被衣裳遮住的胸膛。


  一阵清风吹过,他睁开眼眸,却是一片阴影落下。


  男人压在他的上方,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抬起他的下巴,男人的眼眸看着身下之人,低沉的声音紧贴耳膜,让他的耳廓一片酥麻。


  “这江湖绝美之风景,唯修尔。”


  叶修沉默,双眼也直直的与这位江湖传说级人物对视着,过了一会儿,叶修非常耿直的道


  “老王,你这大小眼我看着真的有点儿发怵!”


  王杰希“………”


  王杰希没有动,叶修却动了,一个斜下翻身从王杰希身下滚了出来,王杰希没有阻止他,看着他又坐上了这小亭的另一围栏上,背靠亭柱,双腿以一个很舒服的姿势放在细长的栏杆上。他朝王杰希笑。



  “我要在你这儿住一阵,没意见吧!”



  王杰希站了起来,他一身墨绿色的衣裳,领上是用深色细线绣出微草专属标志,袖上衣襟也有由江苏闻名的乱针双层绣制的深墨色华丽纹路,裙裾垂直而下,腰间用一根深黑色衣带勾勒身形,一头乌黑的发丝垂到腰际,并未挽起,将他原本冷淡而棱角分明的面容衬出一抹柔和。



他嘴角弯出与叶修同等弧度的笑容。


  “固所愿也,本也是打算着寻你,却没料到你倒是自己跑来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…我说能不能不要这样文邹邹的说话?老王上次见你,不这样儿的呀!这又是抽了什么风了?”叶修疑惑问道


  王杰希坐在亭中席上,听叶修这样说,也不生气说



  “上次相见,你讲心悦之人需得文采斐然,腹有诗书,我便日日夜夜读书,你不喜吗?”



  他的目光注视着叶修,灼热的眼眸饱含深情。


  叶修似乎被烫了一下似的,移开视线把目光投向平静的水面。



  “你,你别用你那双大小眼看我,吓人的知道吗?”



  他分毫不提王杰希话语中所说的意义,努力转移话题,皱着好看的眉头,似乎在为什么苦恼着,也不知是不是因为那双大小眼睛里暗含的情愫。



  王杰希轻笑,却也不抓着不放,见叶修有些烦闷改口道



  “近来虽苦读诗书,但却也非那不闻窗外事之人,修所行之事,希亦有所耳闻,叹微草事务繁忙,无缘得见修之神威。”



  “……我去!王大眼!你这是中了什么毒吗?王不留行吃多了?”


  叶修震惊,王杰希这人他了解有责任,有担当,而且很理智。但是这特么的究竟是怎么回事?突然画风突变好嘛!



  “咳咳,修且待我慢慢改口,实在是……且先不说这些,百草山脉外围大约有其他宗派的人,微草内部却不用担心,恰逢小雨后,新柳初绽花正盛着,我们……边走边聊?”



王杰希那双眼睛虽然一个大一个小,但是眼眸中的光彩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,像是暗夜的明亮星辰,熠熠闪光。



  

  ……

  



  “哟!你家这些小朋友不错嘛!尤其是那个,那个小朋友,只要给他时间,又是微草的一个顶梁人物。”



  叶修和王杰希在微草内部到处闲逛,一点也不拘束,就像逛自家的后花园一样。有时候看到微草中人还会笑一笑,遇见那些微草核心弟子还会提点提点,点评点评。



  王杰希只是笑笑,摆摆手就让其他人无需理会他们俩。



  “还算可以吧,倒是你,我原知晓你将各大门派惹得不轻,却不晓得你竟惹得他们门派中的高手全都来擒你?”



  王杰希说



  他当然知道各大门派都发布了擒拿叶修的消息,也知道霸图门的韩文清张新杰,蓝雨宗的黄少天喻文州等等,这些人物全都聚集在他百草山脉脚下。


  叶身体忽然有些僵硬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一个个的像是和我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,到处找我!哥哥我做错什么了!烦呐!”



  “…………”王杰希沉思。



  “那黄少天,烦都烦死了,一连追了我三四日,一遇上就说个不停,我不仅身体经受摧残,精神更是饱受痛苦!相信老王你也感同身受吧!”



  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,叹了口气如此说。



  的确,说起黄少天,那的确是他们微草上下永远的痛。



  “………他话中可有关键之处?”王杰希问



  “这个,这个嘛,我给忘了………嗯”叶修含糊其辞如此说。


“你当真不记得?”王杰希如此问,他知叶修记性一向很好,若说不记得,大约是不想告诉他罢了。



  “我真的不记得!哥的记忆力超强的!我猜他们就是伺机报复!肯定是我实在是太强了,他们从前积怨已深!见我孤身一人,势单力薄就想来报仇!唉!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,龙游浅底遭虾戏啊!”



  叶修转移话题,表示非常怀疑他们的人品,觉得肯定有猫腻。


  王杰希忍俊不禁的弯了弯唇角,也附和着说道


  “也不无这种可能。”


  “是的吧!”叶修挠头,又从腰间拆下那只水壶,朝口中灌了一口。


  王杰希看着忍不住问道


  “你打算待到何时离开?”


  叶修想了想“嗯……三日后吧。”


  王杰希眼眸低垂,闷声也道了一声“嗯”


  心中也不免感叹一句,果然是来避难的,难道我真的太温和了吗,明明都是追求者,叶修躲他们和躲鬼似的。


  他思忖一会儿,随后整理好心情,见叶修依旧没心没肺的到处乱看,他不由得又是一笑,这样也好。



  “既然时日不长,更要欣赏欣赏我这微草各处风景,走罢,带你在这中草山脉内圈游玩游玩。”



  叶修回头“哦?是吗?”他伸了个懒腰。嘴角又勾起那熟悉的笑容,好似一切尽在掌握。



  “好啊!哦对了,你们中草山脉这儿有没有烟草啊?这几天被追,抽烟都没时间。”叶修将左手搭在王杰希肩膀上,另一只手不知从哪儿抽出一支烟斗,皱着眉头对王杰希说道。



  “…………没有”王杰希用那满是真诚的大小眼看着叶修,如此说道。



  “唉…好的吧…没有就算了,正好!我自己亲自去采!没意见吧?老王?”叶修兴致勃勃如此说。



  “………没意见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夜晚



  微草阁内,叶修被追了几天,精神疲惫的很,早早的就去睡了,只剩下王杰希坐在自己的院落,静静的坐着看向叶修院落的方位。



  一阵微风拂过,天空中连续出现几道黑影。

  王杰希静静的坐在院落石桌边,饮下氤氲了许久的温茶,方神医说这样养生。



  “喂!王杰希,叶修在不在你这儿?”一只手从王杰希身后伸了过来,一道闪烁的寒芒一闪而过。



  王杰希手中灭绝星辰往身后一拦,锋利的尖锐对准了身后伸出的那只正要拍向他肩膀的右手,正好架住了身后人手中闪着寒光的利爪。



  王杰希巍然不动,手中灭绝星辰朝前一送,内里贯出,身后人退了几步,有些扫兴的说道“哎!我说,你这也防着呢!”


  “方锐你给我过来,刚才对我放暗器就算了,又朝别人来偷袭,这时候还搞猥琐呢!”一旁的林敬言踹了方锐一脚,怒气冲冲的说道。



  “哎哎哎,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啊!我这就一时顺手,就没控制住。刚刚可是一个好时机!习惯就成自然了,我也控制不住啊这个。”方锐挠了挠头,躲避着林敬言的攻击。



  月光皎皎照亮了周围,王杰希身前也出现几个人。



  “王杰希,叶修在哪儿呢?在不在你这儿说句话呀,不在我们就走了!其实我也知道,叶修就在你这儿,我看着他跑进来的!可惜我钻进来前被你们这儿的阵法给围住了,哎我说,这阵法还挺厉害,要不是李轩我还真过不来!喂喂喂,你咋一句话也不说啊!哑巴了吗?兄长,你看看他,哈哈哈哈哈哈,那双大小眼儿好像在晚上变得更明显了!哈哈哈哈!”



王杰希有些头疼的揉了揉脑袋,黄少天。



  喻文州也有些无奈,“少天!”



  “嗯嗯!兄长你说,我不说话了。”黄少天眨了眨眼睛,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,小声又道“别喂我吃秋葵。”



  王杰希站起身,看着自己原本平静祥和的院落瞬间变得嘈杂,目光平静。



  “叶修就在那儿,吵醒了他,你们就接着追吧。”



  一句话说完,世界都安静了。



  站在一旁未曾说话的霸图堂副堂主张新杰开口了,“叶修颇为狡猾,狡兔尚有三窟,尚且不提,当务之急是别惊动他。”



  喻文州正要开口说话却被黄少天抢了先

  “但也不至于这样吧!我话还没说完他就跑,他知道我有多伤心吗!结果现在躲我躲得紧了!真是的!气不气人兄长你说!”



  黄少天巴拉巴拉说了一大段,吐字清晰,都不带停顿的。



  喻文州微笑着,很熟练的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秋葵塞进黄少天嘴里。



  “不准拿出来。”喻文州如此说了



  黄少天含泪,却也只好照办。



  王杰希此时发话了,见众人肆无忌惮的说话,似乎一点都不把他放眼里,王杰希不论是作为情敌还是对手都很不爽快。



  “你们究竟做了何事,让叶修如此这般如临大敌?”



  方锐挠头,有些尴尬“额,黄少,折中一个办法,让我们都拥有叶修,他管不住嘴就和叶修说了……………”



  “要不是你突如其来胡说八道,叶修怎会吓到跑到这里来!”张佳乐冷冷瞥了他一眼,如此说。

  “嗯。”喻文州点头



  “呜呜呜……”黄少天泪流满面


林敬言“王阁主又是什么想法呢?”


  王杰希喝了一口茶,他已经明白叶修为什么要跑了,他站起来环视一周道



  “你们追求一己之私,只想拥有他。就这样一直追到他没了力气,避不开躲不掉,你们就可以如愿了是吗?他的意愿,你们何时尊重过,但若叶修有一丝这样的想法,便不会避你等如蛇蝎。”



  风声小了,王杰希抬头,微草居于山峰之上,离星空仿佛只有一线之隔,漫天的星光照映进他的眼眸,那双深黑色微微有些泛着墨绿的眸子,装满了向往。



  他明白众人的心理,因为他曾经也这样想过,但这样野蛮占有,终究非是他的做派。



  旁人总说他是星辰,能将整个星空照亮的明星,能够与太阳争辉。


  王杰希对此总是一笑置之,他知道,无论星辰再怎么明亮,也敌不过太阳对人们的吸引力,就连他也同样如此。


  星辰的明只有光,而太阳却焕发着无比的热度,拥有将人灼烧殆尽的炙热,能够引得无数人飞蛾扑火。


  叶修,这个江湖的太阳他曾身披霞光,万丈光芒,周身染发的强势火焰可以毁灭所有接近他的人。



  可是现在,他暗淡下来了,所有人都明白,待他重燃心火的那一刻,他们将再无机会靠近。



  于是,不顾一切的追逐,开始了。


  “哦?王阁主又有何高论?说来听听?”张新杰从众人身后走出来,看着王杰希道。



  “只是见叶修今日疲态,有感而发罢了,看他心神疲惫,实在不忍。”



  王杰希微微一笑挑衅着说。



  “看到叶修躲到你这里来,很得意是吧。你这家伙是不是就这样算计好了!”



  张佳乐怎么看王杰希都不顺眼,忍耐到了现在才出声



  “多说无益,事已至此已经无路可退了,叶修恨我们也没有关系,反正,他不能待在你这里!”黄少天从后背抽出冰雨,冰冷的剑身在月光下泛着寒意。



“若要比试,奉陪到底。”王杰希沉声,左手灭绝星辰锋利的尖端已然指向了黄少天。



  剑拔弩已张,箭在弦上一触即发。



  “吵死了!还让不让人睡觉!”忽如其来的一声不耐烦的声音,从王杰希身后传来,



  叶修靠在门边,身着正红长衫,云纹金边点缀其上,做工精巧,一看便知是杭州有名的绣娘苏沐橙的手笔。衬得叶修更显得贵气十足。



  众人不由得皆是心神一荡,原本肃杀的气氛荡然无存。


  “叶,叶修………”黄少天卡壳了。



  “你不是睡觉了吗!”方锐说



  “被你们吵醒的!追了我这么多天烦不烦!好不容易躲到这里,居然又被你们找到了,非要有个交代是吧!杰西卡你过来!”



  叶修撩开遮住眼眸的发,略微慵懒的桃花眼像刀锋一样刺人。



  王杰希听见叶修喊他,嘴角弯起一抹笑容,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前的众人一眼,继而走到叶修身边,闻到叶修身上染发的烟草味道,仿佛上瘾一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无视众人充斥着怒火的目光。



  他也不敢太靠近,唯恐叶修感到抗拒


  叶修冷嗤一声,忽然用手搂住了王杰希对着众人宣布道



  “从今天开始,他就是我的人了,我和他在今日中午就结为契兄弟了,你们没机会了!全都走走走!”



  王杰希原本还沉稳平和的面容忽的不见了,出现的是一种属于小孩子一般的呆呆傻傻。



  “…啊?”



  “啊什么啊!你就说从不从吧!”叶修摆正王杰希的身体严肃说



  “答应!”王杰希还没理清头绪,但下意识的回答道。



“这不就结了真是的”叶修脸色有些发红,大大咧咧如此说了一句,东看看西看看,咬牙还是往王杰希脸上啃了一口,真是用啃的,咬的王杰希从梦境中醒了过来。



  “怎么了!”王杰希恍惚发问



  “我不知道,外面的人你来打发,我睡觉去了!”



  叶修羞着脸,说话也含含糊糊,直接回了房间锁了门,把王杰希丢在门外。



  叶修一进房间,就捂住脸蹲了下来太羞耻了!在那么多人面前亲上去!我去叶修你坚持住,你平常不要脸的劲头给我出来啊!



  叶修其实一直没睡着,一直听着呢,黄少天他们的想法真的令叶修无法接受。王杰希说到他心里去了!敌人兵临城下,叶修也不得不做出选择。



  反正对老王也有一丢丢好感,就这样过一辈子得了!叶修内心慌乱又略带甜蜜的如此想着。



  外头的冷凝气氛顿时又让王杰希回过神来,他真的没听错,叶修,真的选择了他。



  光芒万丈的太阳,来到了他的身边。



  王杰希笑了,他看着这一群人,已无所畏惧。



  反正,已经是失败者了。



  现在,他要捍卫他的太阳!他的叶修!

评论(8)

热度(62)